应用服务

心理所2020年首次“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综合考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20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2020年首次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综合考试815日上午成功举办。全国300多个考点,约3万余名考生参加了考试。考试由心理所继续教育学院负责总体组织、监考和督考。 

  为保障考试的顺利实施,确保考试“公平、规范、有效”,兼顾考生的健康安全和防疫工作要求,此次考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约1800名考生在当地考点取得所在地防疫防控指挥部门的批准后参加线下考试,其余考生参加了线上考试。 

  线上考试的报考规则、考试要求及考试内容与线下考试完全相同,考生通过电脑闭卷在线答题,同时系统采用电脑、手机双视角视频进行监考,以AI智能监考云技术与监考老师同步实时交互在线监考的方式,保证考试的公平、严肃和科学有效性。考试现场秩序井然,考生们聚精会神答题,体现出了良好的考风考纪。 

  考前,项目组基于前期多次试点考试和正式考试积累的经验,按照《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咨询培训项目考务规程》,对报名、考试的全流程进行细致的准备工作。全美在线(ATA)为本次考试提供在线技术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