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问题管理加”公益特训班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20 作者:全国心理援助联盟

  8月18号,在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心理健康素养与能力提升——首期“问题管理加”公益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心理学会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联合主办,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重点是自助能力的培养,第二阶段的目标是助人能力的提升。金银潭医院70多位医护人员参加首期培训。

  18日下午,特训班开班仪式在金银潭医院隆重举行。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金银潭医院党委书记王先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群,副院长王琼娅,心理所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刘正奎,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秘书长、问题管理加(PM+)中国应用项目执行负责人钱炜出席开班仪式。心理所副所长陈雪峰远程发表致辞。仪式由金银潭医院副院长黄朝林主持。金银潭医院部分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张定宇在讲话中对此次特训班表示高度肯定,希望特训班的举办能有效提升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素养和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希望通过持续的培训为医院培养一支专业的心理健康工作队伍,使医院的综合医疗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张定宇院长致辞

 

  陈雪峰在远程致辞中对疫情以来金银潭医院与心理所开展的一系列心理援助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医院各级领导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雪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情况和要求,以及心理所在其中承担的重要工作,希望此次培训能够有效地帮助医护人员进行自我心理调试,获得更多的心理学专业知识与技能。

 

陈雪峰副所长远程连线致辞

 

  刘正奎在致辞中强调医护人员心理素养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分享了心理学临床工作的特点,对特训班学员提出要求和建议,希望通过问题管理加的专业培训为金银潭医院心理健康服务专业队伍建设带来积极作用。

 

刘正奎研究员致辞

 

  钱炜代表特训班教学团队致辞,对问题管理的特色和优势,以及本次特训班的课程设计和安排进行了讲解。

 

钱炜致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正奎进行了主题为《解码心理与行为奥秘——心理学与生活、工作》的专题讲座。

 

 

  “问题管理加”公益特训班的举办将帮助参训的医护人员掌握“问题管理加(PM+)”心理服务框架与策略、技术,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与能力,并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专业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