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2020年朝阳区“中小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课程师资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03 作者:心理健康应用中心

  7月11日、12日和8月28日,2020年度“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项目”顺利完成了课程师资培训。

  2020年度课程师资培训的主要目标是让受训教师熟悉积极心理品质的相关理论知识,了解自我效能、成长性思维、乐观、韧性、坚毅力的概念、关系与培养方法,帮助一线教师掌握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思路和方式方法,促进教师提升自身的积极心理品质。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积极乐观》和《心理韧性》两门课程的相关专业知识展开。同时,针对此项目以往课程师资培训的情况,扩展进行坚毅品质的相关内容培训,澄清青少年在追求成就道路上的一些误区,从兴趣、练习、目的、希望等不同方面分别介绍如何提升和培养学生的坚毅力,以及从学校和家庭两方面阐述培养学生坚毅力的实操方法。

  培训由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和中科院心理所联合主办。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师资培训采用网络直播形式。朝阳区1000多名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以及相应各单元内容的网络测验。

  朝阳区教委副主任陈先豹、教委德育科科长乔春江、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副院长闫新全、心理所心理健康应用中心主任王詠以及三方主要项目成员出席了培训启动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