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问题管理加”武汉金银潭医院医护专项培训第三次线上专家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

  9月4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心理健康与能力提升“问题管理加”专项培训第三次线上专家讲座开讲。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陈雪峰做《突发事件后的心理应对》专题讲座,金银潭医院50多位医护人员参加活动,院长张定宇出席本次活动。

 

 

  陈雪峰首先分享了《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7-2018)》,重点介绍了“心理健康素养”调查和医务工作者相关的调研数据,从知识、技能、意识等方面介绍了心理健康素养的组成,强调掌握技能是提高心理健康素养的关键。随后,陈雪峰从突发事件带来的心理应激反应、突发事件心理应对的科学方法、关爱心理会让生活更美好、从经历苦难中获得成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医护人员对相关知识有了全面和具体的了解。

 

 

  张定宇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中科院心理所和中国心理学会专家们的感谢,并期待心理所专家继续支持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

 

 

  此次专题讲座由心理所、中国心理学会和武汉金银潭医院联合主办,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委员会副秘书长钱炜主持。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北京中科心理援助中心承办“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心理健康与能力提升‘问题管理加’专项培训”专家讲座部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