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问题管理加”武汉金银潭医院医护专项培训举行第二次专题课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

  8月20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心理健康与能力提升“问题管理加”专项培训第二次培训在医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50多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钱炜作专题报告。首先,钱炜带领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进行“身心减压”体验活动。医护人员了解了重大事件后压力反应的模式、症状,并通过减压练习掌握减压方法,缓解压力,提高情绪调节和自我减压的能力。大家认真练习、踊跃参与,收获颇丰。

  专题讲座之后,在场医护人员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分组学习和练习,更扎实地掌握自助助人的基本技巧和能力。

 

 

  此次培训由心理所、中国心理学会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联合主办,将帮助医护人员掌握“问题管理加(PM+)”心理服务框架与策略、技术,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与能力,以期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专业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