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服务平台手机端已上线

发布时间:2020-03-28 作者:应用发展部 李旭培

  为了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为我院职工和学生构建一道心理防护网, 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发的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已于210日面向全院职工和学生开放。 

  目前,已有85家院属单位的职工或学生,通过电脑端注册平台并使用相关服务资源。该平台已汇集20项心理测评工具、12项认知测试/认知训练工具、200篇文章、25个放松和科普音频、62个科普视频、30个培训视频。其中“科学抗疫”主题心理测试1项、文章79篇、音视频资源35个,用户可通过服务平台进行心理咨询预约和视频心理咨询。 

  为提高全院师生使用服务平台的便捷性,项目团队在网页端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了适用手机端的APP。日前,服务平台手机端“科苑心理服务”APP的安卓版本和IOS版本均已完成测试并顺利上线。 

  下载安装步骤如下,欢迎下载使用! 

    

  第一步: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下载页面; 

 

 

  第二步:在打开的页面中,点击右上方“三个圆点”图标,选择“在浏览器打开”; 

 

 

    

  第三步:下载APP并安装使用,首次登录请先用单位邮箱完成注册。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外,心理所还为社会民众提供了丰富的抗击疫情心理资源,您可以点击http://www.psych.cas.cn/xgzbdyqfk/进入抗击疫情心理资源专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