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嗅觉检测与训练技术研发团队等2个团队、党祎等6人分别获2019年度心理所知识产权工作团队奖与个人奖

发布时间:2020-01-15 作者:知识产权办公室

  为鼓励在知识产权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团队和个人,2019年底,依据《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奖奖励管理办法(暂行)》,心理所首次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奖励评审,评选出2019年度心理所知识产权工作团队奖与个人奖。 

  嗅觉检测与训练技术研发团队(成员:周雯、高路、陈科璞、毋愚力、姚方姝)、成瘾行为的虚拟现实评估和干预技术研发团队(成员:李勇辉、周力丹、田甜、乔斯玥)获2019年度“知识产权工作优秀团队奖两个团队整体知识产权工作意识和能力突出,主动在科技创新中开展知识产权布局、挖掘和保护,在单项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营方面做出了开拓性成绩。 

  党祎、王甦菁、刘烨获2019年度“知识产权工作优秀个人奖三位获奖人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突出,在本职工作中主动开展专利布部、挖掘和保护以及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完成了多项新技术的研发和专利保护,并致力于对外合作的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满足岗位工作需要的同时,也为未来的成果转化提供坚实的基础。 

  齐玥、李昭、王玮获得2019年度“知识产权工作优秀服务奖三位获奖人均为所在团队的所级知识产权联络员,他们的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突出,近年来积极参加知识产权业务学习,并利用相关知识技能为研究组和科研人员开展相关服务工作,取得很好的工作成效。 

  “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心理所逐步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全所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与转化意识逐渐提升。截止目前,心理所90%的研究单元配备了知识产权联络员。很多研究单元愈发重视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正在逐步探索利用知识产权信息助力科技创新,运用知识产权资产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心理所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宣传和人才培养,全面推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建设,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为助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成效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