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心理咨询室教师及街乡心理咨询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心理所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心理健康应用中心

  117日至8日,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心理咨询室教师及街乡心理咨询工作人员约300人齐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进行为期两天的心理辅导能力培训。此次培训由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办、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主办,心理所承办。 

  此次培训主题聚焦心理评估、情绪转化和心理咨询基本技能等方面,课程设计注重理论基础与实践技能相结合,通过大量生活工作场景和案例演练,帮助一线心理咨询室教师和街乡工作人员掌握实用有效的心理咨询技术和方法。 

  培训邀请了心理所陈祉妍、龙迪、史占彪三位教授就相关理论和操作技能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结合课堂所学开展分组演练。通过两天的培训,学员们积极思考、深度参与,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陈祉妍教授授课

 

龙迪教授授课

 

史占彪教授咨询对话演示

 

小组研讨互练

  此次培训是心理所面向一线心理服务工作人员开展的一次较大规模培训,也是心理所与基层政府部门联动、共同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要求的积极探索和尝试。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