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组织专家开展中央国家机关事务干部心理压力调试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1-08-23 作者: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史占彪 刘正奎

  7月2日,为期两个月的国务院机关事务干部“心理压力调适”系列讲座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培训中心顺利结束。本次讲座由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培训中心和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心理所)合作举办,主讲专家全部来自心理所,每逢周六上午开设讲坛,共开展六期,每场听众近200人,获益人数累计达1000余人次。

  该系列讲座得到了国务院事务管理局领导和心理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双方就讲座主题、讲座要求做了深入探讨,目的在于通过系列针对性的讲座,有效缓解国务院机关事务干部的工作压力,适当调节家庭-工作冲突,提升促进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水平,从而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和提高工作效率。专家的讲座主题涉及心理学与个人社会发展、心理压力调节、心理素质提升与促进、创造性思维、婚恋家庭以及心理幸福感等各个层面。讲座深入浅出,既确保科学、专业、有根有据,又做到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现场听众提问积极,讨论活跃,“心理压力调适”系列讲座获得在座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本次讲座授课专家包括:心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心理联合会副主席张侃教授;心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亚洲社会心理学会主席,心理所副所长张建新教授;心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专家委员会委员罗劲教授;心理所副研究员、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史占彪博士;心理所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专家龙迪博士;心理所副研究员、EAP中心主任王詠博士。

  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肩负国家行政管理的重要职责,其责任之重大、任务之艰巨众所周知,干部职工在新形势下所承载的工作负荷和心理压力也可想而知,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为干部职工提供科学性强、针对性佳,实效性好的系列心理科普课程,达到维护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和谐的目标,国务院事务管理局机关事务干部系列培训讲座,做出了有效尝试,为我们今后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开展类似工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模式。


国管局培训中心主任王永红一行来所商谈后合影


张侃研究员主讲的第一期讲座现场


罗劲研究员主讲的第二期讲座现场


张建新研究员主讲的第三期讲座现场


龙迪副研究员主讲的第四期讲座现场


史占彪副研究员主讲的第五期讲座现场


王詠副研究员主讲的第六期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