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字体大小: 打印 关闭
心理所举办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开放活动
作者: 应用发展部 高路 ║ 日期: 2019/09/28 

  为配合2019年“全国科普日”,心理所联合中国心理学会于9月16日至9月22日举办了系列科普开放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一周,设立了“群团科普活动日”、“社区科普活动日”、“青少年科普活动日”等不同主题日,活动通过定向邀请的方式,邀请了来自附近中小学、高校、社区、研究所和企事业单位的逾300名社会公众到心理所进行参观,并根据主题安排了不同的科普参观内容和科普讲座,在展现心理所学科特色、发展方向的同时,满足了参观公众多层次的不同需求。

  活动过程中,心理所多个实验室的科研和支撑人员在完成科研工作任务的同时,热情地接待了社会公众,并向大家介绍了心理科学的新进展、新发现和新应用,传播心理学的科学知识和科学思想,激发参观者们进一步了解心理科学的兴趣与热情。

  在多场科普讲座中,讲座专家们从身边生动有趣的事例入手,介绍了心理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以及有助于促进心理健康的自助调节方法和技巧。

  科普基地开放参观也是系列科普开放活动的重要环节,参观的公众们听讲解、提问题、做尝试、谈心得,在互动体验的小游戏中学习了解到了有趣的心理学知识。

  2019年全国科普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是国庆前举办的一次大型群众性公益科普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组织的“首都科普”联合行动的一部分,“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也对活动进行了预告和报道。

 

群团科普活动日

 

  

与国奥村社区联合举办的社区科普活动日参观

 

系列科普讲座

 

  

参观ERP研究中心

 

参观儿童脑发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为: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 Email:webmaster@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