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心理所获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香港研究资助局(RGC)联合科研资助合作研究项目
作者: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陈楚侨研究组 �U 日期: 2020/11/13 

  近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陈楚侨及其团队获得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香港研究资助局(RGC)联合科研资助合作研究项目。该项目拟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开发针对社会认知障碍的评估工具,并探索精神分裂症患者和精神病高危群体心理理论和共情的潜在神经机制。这项工作将提供一种全新的方法,帮助人们了解精神分裂症谱系障碍中社会认知缺损的特点,对于理解精神分裂症患者和精神病高危群体的心理理论和共情至关重要。 

  这一联合研究项目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研资局(RGC)资助,为期四年。陈楚侨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香港理工大学David Shum教授是香港研究团队首席研究员,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研资局(RGC)资助。陈楚侨和David Shum已经合作超过10年,从事了许多专注于不同临床组神经认知功能的项目,曾共同获得研究资助并发表研究成果。 

    

  新闻链接: 

  http://bic.nsfc.gov.cn/Show.aspx?AI=1397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