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室主任致辞

发布时间:2016-01-27

 

   我们致力于采用以心理科学为主导的多学科交叉的方法和技术研究心理健康的复杂规律和机制。与传统的生物医学模式不同,实验室的研究和探索视野是“非疾病导向”的,特别注重在“生物-心理-社会”的框架下,从心理、躯体、环境的整合健康的角度看待和研究心身健康问题。
   因此,我们不但研究如何对各种精神性疾病进行早期识别和干预,更关注怎样才能有效地维护和改善那些按医学标准看是属于正常范围的人群的心身健康状况;不但探索包括基因在内的一系列生物学因素对于心理健康的影响和作用,也注重研究包括态度、信念及其他人格学因素在内的心理因素怎样使人们的身心健康状况发生积极或消极的变化;不但注重从分子细胞、神经网络与系统、个体心理与行为等不同角度来研究健康心理学问题,也关注从人际关系和社会文化等层面来探索和阐明人类心身健康的机制和规律;不但注重对于心理健康的内部机制的深入研究和探索,也致力于国民重要心理健康数据的调查和相关数据库的建立、更新和共享,并对社会普遍关注的心理健康问题的加以研究和探讨。
   我们热切盼望海内外心理健康研究方面的有识之士的加盟,欢迎对这个领域有志趣的学子来读研究生或做博士后,期待与国内外那些对心理健康问题感兴趣的研究机构、医疗、企事业单位以及国家机关进行各种形式的合作,并希望得到广大民众的关注和支持。

                                              王亮


附件下载:

下一篇:

实验室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