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王力研究员受邀担任 European Journal of Psychotraumatology 编委
作者: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王力研究组 �U 日期: 2020/11/06 

  近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力受邀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Psychotraumatology (EJPT) 编委。

  European Journal of Psychotraumatology(EJPT)是欧洲创伤应激研究学会(ESTSS)创办的同行评议期刊,是国际创伤应激研究领域的旗舰期刊之一,主编是国际创伤应激研究学会前主席Miranda Olff教授。该期刊致力于促进和传播创伤应激相关的科学知识,主要发表如何理解、预防和治疗应激和创伤所致不良后果的高水平论文,研究主题包括创伤后应激障碍、抑郁、物质滥用以及神经生物或躯体的损害等。

  王力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他长期致力于创伤应激对健康的影响以及创伤应激与心理韧性的心理与生物机制方面的研究。他在国际上首次基于DSM-5标准区分了创伤后应激障碍临床症状中的快感缺失和负性情绪症状,主持建构了国际上首个基于文献来源的PTSD遗传学数据库,2014-2019年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