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心理所在内蒙古库伦旗开展家校合作经验萃取及落地共创工作坊
作者: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高文斌研究组 �U 日期: 2020/11/04 

  10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利刚、专业引导师杨晶晶和王玥珺等一行面向库伦旗40余位公办校园长和50多名骨干教师开展库伦旗家校合作经验萃取及落地共创工作坊。

   

  家校合作经验萃取工作坊开场

  10月27日,工作坊活动由杨晶晶主导,王利刚、王玥珺老师协助。活动以开放的小组合作研讨形式展开,各环节层层深入、环环相扣,各小组不时进行头脑风暴式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从讨论家校合作的内涵、意义与价值出发,通过成功案例的分享产出家校合作的成功要素,讨论了家校合作面临的挑战,讨论形成家校合作包含沟通为核心、制度为支撑、家访为支持、教师和家长的培训为基础的五个关键要素,并产出家校合作的评估方案,最后对整个活动流程进行回顾与总结。

   

  王利刚老师在工作坊现场开展指导工作

   

  与会校园长与教师积极参与活动现场

  10月28日,库伦旗各公办校园长和部分骨干教师分别从做好家校共育工作的意义、校园长在家校共育工作中的角色定位、学习观摩家校合作成功经验的萃取成果、绘制家校共育工作美好愿景、确定家校合作实施要点等内容开展研讨并达成共识,最后生成具体的行动计划并立下一年期的目标承诺。

  库伦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张铜会,旗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党委书记、局长杨海军,库伦旗教科体局副局长王海山、梁晓蕾,旗教科体局职教办副股长包艳春等参与活动。本次工作坊获得了库伦旗政府部门和广大校园长及教师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

   

  研讨现场

   

  王利刚总结家校合作经验及共识

   

  杨海军局长总结讲话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