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心理所老年心理研究中心与社区联合举办“智慧大脑训练营”新春联欢会
作者: 李娟研究组 �U 日期: 2020/01/26 

  116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老年心理研究中心与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中心联合在管庄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智慧大脑训练营”新春联欢会。朝阳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书明、慢病科科长韩晓燕、王晓宁博士,管庄第二社区医院副主任李文玲及心理所老年心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娟研究员出席,智慧大脑训练营-管庄第二社区教练员及学员近50人参加。 

  李书明表示,对老年人来说,在社区开展认知障碍高风险综合干预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对今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认知障碍的早期识别和干预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和实践意义。 

  李娟对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管庄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参加项目的学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能够将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友,帮助更多的人。 

  联欢会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和互动游戏。学员们各展其才,扇子舞、葫芦丝、弹力带操、相声接连亮相,精彩纷呈;词语接龙、你来比划我来猜等紧密结合认知训练内容的游戏穿插其中,热闹非凡。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训练营活动中受益匪浅,学到的记忆术、智能手机使用、放松冥想、运动拉伸、均衡营养等知识和技能对日常生活有极大帮助。 

   

  智慧大脑训练营活动受到北京市科委脑科学研究重点专项(Z171100000117006)支持是由心理所老年心理研究中心联合朝阳区疾控制中心开展的大型痴呆预防社区项目。该项目从2017年启动,在朝阳区小红门、八里庄、管庄第二、左家庄、劲松、潘家园第二、酒仙桥、三里屯、东湖及八里庄第二共10个社区完成了对2200名左右的社区老人认知障碍风险筛查,对其中200余名认知障碍高风险老人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结合认知-运动-生活方式管理的综合干预。项目助力于实现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提出的老年痴呆增速减缓的行动目标,对于北京市乃至全国基于社区的老年认知障碍早期预警和综合干预有重要指导价值。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