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第三期中科院工会干部心理辅导能力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作者: 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U 日期: 2019/11/18 

  117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干部心理辅导能力培训班在合肥举办,本次培训由中国科学院工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院属各单位专、兼职工会干部近110人参加培训。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英俭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工会副主席高路主持。 

  刘京红结合中央与国家要求阐述了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中科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做出的工作成绩,展望未来工作计划,并对本次培训提出期待和要求。 

  此次培训采用讲授、体验、互动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邀请刘正奎、景晓娟、张旸、刘志斌等心理学专家就心理学在生活中的应用、亲子家庭关系调适、工作中的压力自我调适、积极导向的职工心理素质等专题进行授课。在主题授课之外,还为学员安排了丰富有趣的心理学团体活动。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考核合格者获得“中国科学院工会干部心理健康辅导员(初级)”证书。 

  通过培训,学员们正确认识了心理学,掌握了有效的心理学方法、技巧以及心理学在工作中的应用途径,帮助学员们成为各单位心理健康服务的宣传员、积极健康智慧的示范员、职工身边的指导员、职工心理问题的报告员,在日常工作中引导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安心致研。 

  本次培训是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重要工作之一,既是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服务、培养心理健康服务骨干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工会干部心理辅导能力、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水平的具体行动。 

   

  培训结业仪式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