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心理所在库伦旗召开乡村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
作者: 高文斌课题组 �U 日期: 2019/07/10 

  6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与库伦旗妇儿工委联合组织的“乡村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库伦旗召开。心理所副所长陈雪峰和助理研究员王利刚、库伦旗政法委、妇联、教体局、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旗直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及心理咨询老师、旗直公立医院分管院长及精神科医生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库伦旗副旗长哈申主持。 

  会上,陈雪峰介绍了乡村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的工作计划,并且对近年来心理所开展心理服务工作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王利刚介绍了过去两年在库伦旗开展心理扶贫工作的成果,以及未来两年的工作计划。教科体、卫生健康部门分别提出了当前教学、医疗领域心理健康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哈申在讲话中要求旗妇联要做好全面统筹工作,加强与心理所的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要求教体局将思政课与心理健康服务相结合,设立心理成长指导站,成立心理健康服务团队,积极与心理所对接相关工作,以优质的心理服务助推教育、医疗发展,为库伦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动能。 

   

  会议现场 

    

  6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在调研库伦旗科技扶贫工作时,听取了陈雪峰副所长对心理扶贫工作的汇报。侯建国副书记对心理所开展的心理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扎实推进。 

   

  陈雪峰汇报心理扶贫工作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