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陈祉妍教授受邀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并主持两场空间会议
作者: 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 刘亚男 �U 日期: 2019/07/09 

  7月1-3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陈祉妍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主持两场空间会议,会议主题分别为“技术隐患与心理健康”和“聚焦中国:年轻人开心吗”。

   

  夏季达沃斯也称“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除了促进经济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也致力于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前身是1971年创办的“欧洲管理论坛”,2007年首次在中国举办,迄今为止在中国已举办13届。1300名来自政界、商界、金融、媒体以及学界等各领域的嘉宾出席此次会议,全球众多高校如清华大学、首尔大学、东京大学等也派出代表团队参与会议,其中伦敦大学学院派出三名教授共同研讨心理健康主题。

   

  陈祉妍教授主要从事国民心理健康调查研究。在7月1日下午以“聚焦中国:年轻人开心吗”为主题的空间会议中,从家庭作业角度出发,聚焦家庭作业带来的压力对心理健康的影响。

  在7月2日下午以“技术隐患与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空间会议演讲中,陈祉妍分享了中国国民心理健康的基本状况,从技术角度出发,分享过度使用手机对心理健康的影响。

   

  在智能手机用户使用量达到14亿的中国,对网络成瘾的关注与日俱增,陈祉妍此次演讲从社会责任及家庭责任的角度探讨了对预防未来一代手机使用成瘾问题的责任,与来自英国、日本、加拿大、尼日利亚等不同国家的与会嘉宾进行研讨,不仅加强了对心理健康领域的认识,也为提出改善手机使用成瘾的方案开拓了思路,对推动国民心理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