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心理所在内蒙古库伦旗开展心理帮扶工作
作者: 高文斌研究组 �U 日期: 2019/06/19 

  611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利刚等专家一行面向库伦旗60多名驻村女干部和190多名村妇联主席开展第二期扶贫工作方法与沟通技巧培训。库伦旗副旗长张铜会、库伦旗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李子超、库伦旗妇联权益部部长佟丽艳、库伦旗党校副校长王桂华等多位领导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与会领导和基层干部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第二期扶贫工作方法与沟通技巧培训开班 

   

  王利刚给基层干部做培训现场 

  611日下午,心理所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吴宝俊博士为库伦旗第一中学高三的学生及家长讲解如何填报志愿。同天晚上,吴宝俊博士给库伦旗高一和高二学生做了《物理有什么用?》的科普报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吴宝俊给高三学生及家长做报告现场 

  613日,王利刚在库伦镇木头营子和固日班白两个村子示范幼儿心理成长指导工作,在木头营子带领四名幼儿及其家长体验沙盘游戏活动,并向两个村的妇联干部讲解了如何组织幼儿开展心理教育活动。 

   

  王利刚给村里的孩子上沙盘课程 

   

  孩子们在玩沙盘游戏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