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心理所专家在内蒙古库伦旗开展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方法及沟通技巧培训
作者: 高文斌研究组 �U 日期: 2019/06/10 

  5月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利刚在内蒙古库伦旗开展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方法与沟通技巧培训工作,培训为期两天,近200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扶志扶智”的大扶贫方略为指导,结合库伦旗地区的实际需求,包括乡村振兴战略解读、脱贫动力提升方法和驻村工作沟通技巧三个方面的内容。王利刚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脱贫动力提升方法和爱心超市运行办法的培训,并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张久春和辽宁师范大学的于晶分别就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驻村沟通技巧等问题进行主题报告。

  库伦旗委组织部副部长魏东鑫在培训开幕式上致辞,并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契合当前库伦旗脱贫攻坚的需求。参训的驻村干部表示收获很多,希望未来可以多开展此类培训。

  该项工作是心理所基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打破贫困恶性循环、提升公民心理健康素养、推动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开幕式

   

  王利刚进行脱贫动力提升方法与爱心超市运行办法培训

   

  沟通技巧训练现场

   

  驻村干部利用团体沙盘练习沟通技巧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