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心理所合作成果获2018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作者: 韩布新研究组 �U 日期: 2019/04/23 

  近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藏政发20195号)公布,2018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王妍副研究员参与的《高原低氧环境影响个体认知功能的检测和评估技术研究》获得2018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三等奖,该成果主要完成单位是西藏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华南师范大学,主要完成人为马海林、王妍、张得龙等。 

  高原缺氧环境下的应激、适应是高原人群必须面对的问题。高原脑科学研究有效揭示高原暴露影响个体脑功能的神经基础,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精准的预防与干预。该项目围绕高原低氧环境对高原世居者和移居者脑功能的影响与适应机制进行了系统的实验研究。研究成果反映了高原低氧环境对个体认知功能影响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是一项具有系统性和原创性的研究,本次获奖也是对该项目研究成果的肯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由西藏自治区政府设立。推荐项目需要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有重大科学发现和创新,或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在产品、工艺、材料、装备及系统等方面做出技术发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大市场实用价值,或推动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并创造显著经济效益等。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