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国家标准《中国常见色色名和色度特性》GB/T 37370-2019发布
作者: 韩布新研究组 �U 日期: 2019/04/12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委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19年第3号)》,正式发布了新制订的推荐性国家标准《中国常见色色名和色度特性》GB/T 37370-2019,将于2019101日起实施。 

  《中国常见色色名和色度特性》GB/T 37370-2019规定了中国常见色色名、色系及其典型色度坐标和中国颜色体系标号,以及中国常见色标准样品。本标准根据色彩传递、比对评价的需要总结提炼、补充、传承已有研究结果;通过实测常见色实物,研究中国常见色特性和使用现状,确认常见色色名、色度坐标(典型值)及对应中国颜色体系标号,以满足相关产业(如影视、动漫、平面媒体、摄影、洗印)颜色还原标准化的现实需求。GB/T 37370-2019的实施将有助于实现中国常见色色名和色度特性标准化。 

  本标准由全国颜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120)提出并归口。主要起草单位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惠州市君道实业有限公司、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主要起草人为王妍、周维军、马煜、鹿遥、孙若端、韩布新。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