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祝卓宏教授受邀为山东省各区县组织部长做“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专题培训
作者: 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 �U 日期: 2019/03/26 

  3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祝卓宏教授受邀为山东省干部学院主办的全省县(市、区)、国家级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长培训班做“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专题报告。培训会由滕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鹏主持,山东省各县(市、区)、国家级开发区组织部部长及学院老师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祝卓宏首先介绍了《中国国民心理健康蓝皮书报告2017-2018》中公务员心理健康数据,解读了中央关于关心干部心理健康的文件政策,然后用神奇有趣的心理实验、生动具体的临床案例以及简明易懂的心理学知识介绍了压力影响身心的常见“报警”信号和压力应对机制。最后,祝卓宏又生动讲述了苏东坡与司马懿的故事、解析了孔子与庄子的名言,结合神经科学及心理学最新研究成果诙谐幽默地介绍了应对压力的五大技术:自我觉察技术、认知管理技术、情绪调节技术、腹式呼吸技术和身体扫描技术,带领所有学员现场练习了腹式呼吸技术、身体扫描技术和健脑操。

  课间休息期间,学员们纷纷向祝教授咨询相关问题并热情邀请祝教授到各地授课。山东省干部学院院长朱英坤认为此次讲座紧贴组织部门工作及生活实际,案例形象生动、语言风趣幽默,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不仅普及了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同时还提供了有效的实操技术,对领导干部的压力管理和身心健康非常有帮助。

   

  祝卓宏教授做讲座

   

  讲座现场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