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2018年中国科学院职工心理健康和能力建设精品培训班在京举办
作者: 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 卢敏 雷飞 �U 日期: 2018/10/27 

  10月15日至19日,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职工心理健康和能力建设精品培训班在北京顺利举办,来自中科院各研究所的近80名科研人员和管理支撑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祝卓宏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词,随后中心副主任、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卢敏博士介绍了培训的背景、课程目标和课程架构,以及主题课程、团队建设、团队研讨等系统培训内容,使学员在积极向上、主动互助的团体氛围中更好地学习和实践。

  培训为期一周,安排了工作生活中的心理学、问题识别、认识自我、沟通技巧、婚姻家庭、亲子教育、正念减压、团队建设等与学员工作生活实际需求切合的主题课程,邀请了祝卓宏、卢敏、顾淑伟、高伟和张濮等专家,将理论与应用相结合、讲解与练习相结合、重点与案例相结合,引导学员形成对心理学的科学认识,掌握与实际生活工作相关的有效方法和技巧。

  培训班旨在提升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和谐发展。同时也是深化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主题精神的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班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在培训班微信群中留言,表示获益匪浅,有学员学以致用,培训结束后就应用老师讲授的知识来应对生活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还有学员表示希望能够多举办此类培训班,更深入地学习心理学知识,使更多的职工受益。

   

  健脑操

   

  培训合影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