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祝卓宏教授受福建省委组织部邀请做心理健康专题报告
作者: 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 �U 日期: 2018/10/24 

  10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祝卓宏教授受邀在福建省委党校大报告厅做了一场“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的专题报告。这是福建省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主办的新福建大讲堂,报告由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昌升主持,福建省各厅局级干部和福建省委党校的教职工及学员8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胡昌升首先介绍了此次报告的重要意义,提到今年5月20日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心理上关怀”、“关注心理健康”的意义,强调要真正落实《意见》,保证广大干部“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地履职奉献”。

  随后,祝卓宏首先通过系统翔实的调研数据对我国公务员心理健康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分析了公务员的常见身心健康问题和压力源,然后用巧妙有趣的心理实验、生动具体的临床案例以及简明易懂的心理学、脑科学、生理学常识介绍了压力影响身心的常见表现和压力应对机制。最后又借助苏东坡与司马懿的故事、孔子与庄子的名言等传统文化,诙谐幽默地介绍了应对压力的自我觉察技术、认知管理技术、情绪调节技术,还带领所有与会者一起练习了腹式呼吸技术和身体扫描技术。

  胡昌升在总结中对此次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讲座结合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以及科学的心理学实验和积极的互动,普及了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提供了有效的实操技术,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操作性,对与会者的压力管理和身心健康非常有帮助,未来还将邀请祝卓宏教授来福建讲授心理学课程,使心理学更好地应用于党建工作和组织管理工作。

   

  报告现场

   

  祝卓宏教授做报告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