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心理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西平县社会心理服务项目示范基地落成
作者: 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 �U 日期: 2018/07/24 

  717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的社会心理服务建设项目示范基地授牌与揭牌仪式在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高峰论坛上举行,标志着该基地在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正式落成。建立此基地旨在更好地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将丰富的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有效方法,将基层经验进行理论提升、科学评估和推广应用。 

  论坛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公职人员心理健康管理分会和人民网人民慕课频道共同主办。授牌仪式在论坛开幕式上举行,心理所副所长陈雪峰向西平县政法委书记王兴授予示范基地牌匾。 

   

  揭牌仪式在西平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举行,由驻马店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栗明伦主持,河南省综治办副主任姜晓萍致辞,并由原四川省军区副政委、少将、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发起人、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程功明和心理所副所长陈雪峰共同揭牌。 

  姜晓萍在致辞中指出,成立示范基地是心理所与西平县开展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专业技术指导,支持西平县更科学、系统、有效地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工作。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栗明伦,驻马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公职人员心理健康管理分会会长、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执委张建新,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全国社会心理服务建设联系点的代表、河南各地市政法单位负责人、社会心理服务组织机构代表、基层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者共同见证了基地揭牌仪式。 

  心理所将以示范基地建立为契机,结合西平的工作实践,发挥心理所的学科特色优势,促进相关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社会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