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心理所2016级博士生曹倖荣获2018年度吴瑞奖学金
作者: 学生工作处 �U 日期: 2018/06/28 

  近日,2018年度吴瑞奖学金获奖人员名单揭晓,10名来自海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优秀博士研究生获此殊荣。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2016级博士生曹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心理学专业博士生。 

  被誉为“华人生物学在读博士最高奖项”的吴瑞奖学金设立于2009年,旨在鼓励博士研究生努力将自己塑造成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并纪念吴瑞教授在培养中国新一代生物学家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吴瑞奖学金迄今已颁发九十二人次,许多获奖者现已进入海内外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独立开展学术研究。吴瑞奖学金评委会经初选确定候选人后,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教授作为评委对候选人进行面试,并根据函评和面试成绩综合评定选出最终获奖者。候选人的研究范围涵盖生物信息学、心理学、结构生物学、生物化学、植物学、免疫、肿瘤、生物材料等生命科学研究各领域。 

  曹倖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14年保送至心理所硕博连读,师从王力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创伤心理学。依托课题组承担的项目课题,曹倖在王力的指导下,围绕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症状结构及其与基因位点多态性的关联、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症状表现形式及其变化、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症状网络以及创伤相关心理障碍的共病等问题开展了多项研究,研究成果为厘清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症状结构及特点提供了证据,为揭示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发病机制及发展规律提供了参考,同时也为创伤暴露人群心理障碍的评估、诊断及干预提供了建议。 

  曹倖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含接收)SCI/SSCI收录的Q1类英文国际期刊文章4篇(包括发展心理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Child Psychology and Psychiatry美国心理学会临床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学分会会刊Journal of Clinical Child & Adolescent Psychology以及国际儿童青少年心理病理学研究学会会刊Journal of Abnormal Child Psychology)、CSCD/CSSCI收录的中文核心期刊文章3篇,国际学术年会口头报告、墙报展示3荣获国家级、校级、院级及所级奖项十余次。 

  2018年度吴瑞奖学金获奖名单: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55618&do=blog&id=1120108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