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心理所举办2018年度公众科学日系列科普活动
作者: 应用发展部 高路 �U 日期: 2018/05/21 

  为配合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和中国科学院第14届公众科学日,心理所在519-20日举办了2018年度公众科学日系列科普活动。此次公众科学日系列科普活动也是心理所参与中科院北京分院“科学传播周”活动的重要部分。 

  本次系列科普活动以心理所开放活动为主体,协同中国心理学会,面向社会公众,特别组织了面向青少年的“心理梦工厂”开放体验,ERP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磁共振研究中心、心理免疫学实验室开放讲解等多种活动。活动中,实验室老师们着重介绍了心理学研究的新方法和新进展,使前来参观的学生和社会公众更加全面地了解心理学;研究生志愿者们也为前来参观的儿童参观者提供了热心周到的服务,使孩子们对心理学有了初步的理解和印象。活动不仅传播了心理科学知识和心理健康观念,宣传了心理所建设特色研究所过程中取得的重要成果,也促进了公众心理健康意识的提升。 

  在两天的活动时间里,共吸引了来自河北北方学院、二外附中、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中央民族大学、朝阳外国语学校、101中学、北师大朝阳附小的近700名团体公众前来参观体验,同时通过网络预约报名的180余名热心参与者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除了心理所举办的开放活动外,心理所还受邀在朝阳区科技活动周主场、西城区科技活动周主场举办了科普展示和科普体验活动,进一步扩展了“公众科学日”的辐射范围,向市民宣传介绍了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所的特色心理服务工作。 

  未来一个月内,心理所配合将中科院北京分院、中国心理学会陆续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心理科普校园巡展、亲子系列科普讲座、“心灵之旅”互动体验日等科普活动。 

   

  公众参观ERP实验室 

    

   

  大学生参观虚拟现实实验室 

   

  青少年参观磁共振研究中心 

    

   

  心理梦工厂科普体验 

   

  心理所参加朝阳区科技活动日科普展示活动 

    

   

  心理所展品参加西城区科技活动日科普体验活动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