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心理所博士生李直荣获第六届国际精神分裂症研究会(SIRS)“青年研究者奖”
作者: 陈楚侨研究组 �U 日期: 2018/05/04 

  448日,第六届国际精神分裂症研究会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召开,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神经心理学与应用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NACN Lab)在读博士生李直做了题为“精神分裂症患者脑网络属性与社会快感缺乏的相关研究”海报展示,并荣获第六届国际精神分裂症研究会的“青年研究者奖”。此次会议一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600余份申请,最终由包括李直同学在内的15名申请者获此奖项。 

  陈楚侨研究员还带领来自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与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等单位的其他成员与学生在会上做了一系列研究展示,包括由陈楚侨研究员代硕士研究生周晗昱所展示的青年双生子群体的社会不信任研究,王毅副研究员报告的分裂型特质人群的面孔识别研究,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硕士研究生储敏怡报告的住院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快感缺乏研究。 

  这是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NACN Lab)的成员第七次因精神分裂症相关研究而获得类似奖项。陈楚侨研究员分别于2004年和2008年获得精神分裂症工作坊(国际精神分裂症研究会的前身)颁发的“青年研究者奖”与“资深科学家奖”,2007年获国际精神分裂症研究大会(ICOSR,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Schizophrenia Research)的“青年研究者奖”;王亚副研究员于2009年获国际精神分裂症研究大会“青年研究者奖”,王毅助理研究员于2014年和2017年分别获得国际精神分裂症研究会与国际精神分裂症研究大会所颁发的“青年研究者奖”。 

  SIRSICOSR是精神分裂症研究领域最重要的两个国际会议,在过去几年内,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名研究者与科学家参加了上述会议,交流研究结果、方法与观点,促进了精神分裂症的科学研究与临床治疗。 

 

  

  

 

   

  陈楚侨研究员及其研究组成员 

            

  李直同学与参会者讨论其最新研究结果                             陈楚侨研究员与参会者讨论其最新研究结果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