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杭州基地为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分局开展HEAP服务
作者: 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 �U 日期: 2017/07/17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卫计委《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71011日,心理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杭州五云山疗养院基地赴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分局开展HEAP(健康管理EAP)服务活动。 

  心理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祝卓宏教授、培训主管卢敏博士联合五云山疗养院HEAP中心张小兰主任为富阳公安分局40余名教导员及政工干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接纳承诺训练(ACT)体验式培训和心理访谈。张小兰主持开班式,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邵志勇进行开班动员,杭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科员赵杭敏和祝卓宏出席开幕式。 

  

   

  培训开班式 

  培训中,卢敏带领现场干警进行了破冰和团队建设活动,采用与ACT语言模式相契合的层层递进的现场活动,使大家快速融入热烈的学习氛围,建立学习目标,成立学习小组;随后,祝卓宏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和大量的现实故事、案例分析、活动体验等进行ACT体验式培训,深入浅出,与压力缓解、情绪疏导、工作家庭、问题应对等干警最希望解决和获得支持的问题有效结合。 

  

   

  现场活动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了解基层民警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和培训需求,10日晚专门举行了聚焦小组访谈会,由赵杭敏主持,祝卓宏、卢敏、张小兰和5名骨干干警参加了座谈。在祝卓宏的引导下,大家就基层干警压力状况、来源、对生活工作的影响、对心理健康服务的需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此次座谈,一方面让心理工作人员多维度、深入地了解了基层干警状况,为后续开展深入、有效的工作提供了一手材料;另一方面也让干警多层面了解了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增强对心理工作人员的信任,现场互动沟通也为公安干警提供了情感支持。 

  

   

  座谈会现场 

  这次培训及访谈为富阳公安分局开展HEAP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与活动的干警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这次培训和我原来想象的不同,很贴合我们的需求,很有针对性”、“希望能够持续、深入地开展”、“教授的技巧很实用,练习后我呼吸不畅的毛病都得到了缓解”、“希望能够为我们管辖的干警进行分批次的培训”、“希望能够将心理培训纳入规定的培训计划,让更多的干警受益”。 

  

   

  合影留念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