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中德国际研究培训计划(IRTG)结题研讨会在德举行
作者: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 �U 日期: 2017/04/12 

  31518日,中德国际研究培训计划(Adaptive Minds: International 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 IRTG)在德国萨尔兰大学召开结题研讨会。来自萨尔兰大学、德国马普学会人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深圳大学等单位约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心理所副所长刘勋研究员、陈楚侨研究员、李娟研究员以及李甦副研究员参加研讨会。李娟研究员代表中方做重点报告。 

  IRTG是获得德国研究基金会(German Research Foundation, DFG)资助的中德国际合作培训项目,研究人员分别来自心理所和德国萨尔兰大学(Saarland University)心理学系及神经放射学系,主要目的是培养高水平的、以探索人类学习和记忆加工的认知和神经机制为目标的研究型博士生。IRTG2006年设定以来,得到中德双方的高度重视,双方研究生也借此项目开展了许多互访活动。2012DFGIRTG第一期执行情况和第二期研究计划进行了现场评估,给出了“优秀”的评估等级,从而使IRTG获得了基金会第二期的经费资助。 

  IRTG是心理所在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上的一次重要成果,为我所将来持续开展国际合作、培养学术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继续为培养优秀的心理学研究人才而努力。 

   

  IRTG项目德方发起人Mecklinge教授回顾项目历程 

    

   

  李娟研究员在做报告 

   

  刘勋副所长向Mecklinge教授赠送礼物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