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心理所王毅助理研究员荣获第十六届国际精神分裂症研究会议“青年研究者奖”
作者: 陈楚侨研究组 �U 日期: 2017/04/05 

  32428日,陈楚侨研究员带领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神经心理和应用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团队在美国圣地亚哥参加第16届国际精神分裂症研究会议(ICOSR,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Schizophrenia Research),该实验室王毅助理研究员荣获此次会议“青年研究者奖(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王毅在此次会议上报告了关于首发精神分裂症患者纹状体功能连接异常的研究进展。包括王毅在内共42人从30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青年研究者奖。这是神经心理和应用神经科学实验室成员第六次凭借他们对精神分裂症的研究工作获得此类奖项。 

  此外,陈楚侨研究员带领神经心理和应用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团队在本次ICOSR会议上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其中,陈楚侨研究员介绍了精神分裂症患者对金钱和情绪刺激反应的纹状体功能紊乱研究;博士二年级研究生邹颖敏展示了精神分裂症、双向障碍和抑郁患者的动机缺失;博士一年级研究生杨卓娅展示了关于精神分裂症患者想象未来的研究。 

  国际精神分裂症研究学会(Schizophrenia International Research Society, SIRS)SIRSICOSR是精神分裂症研究领域最重要的两个国际双年会。近年来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上千名研究人员参与会议,交流他们的研究成果、技术和研究理念,推动了本领域科学研究和临床治疗的发展。 

  陈楚侨研究员分别于2004年和2008年获得精神分裂症双年展研讨会(Biennial Workshop of Schizophrenia)的青年研究者奖和资深科学家奖(Senior Scientist Award),并于2007年获得ICOSR的青年研究者奖;王亚副研究员于2009年获ICOSR的青年研究者奖;同时王毅还曾获得2014SIRS的青年研究者奖。 

    

   

  图一 王毅助理研究员的海报展示 

    

   

  图二 陈楚侨研究员与国外知名研究者和杂志主编的合影。 

  左起:Igor Nenadic教授(Philipps-Universität Marburg精神卫生部门副主任); Monte Bushbaum教授(Psychiatry ResearchPsychiatry Research Neuroimaging主编);陈楚侨研究员;Gregory Brown教授(Neuropsychology主编)。 

    

   

  图三 博士生邹颖敏的海报展示 

    

   

  图四 博士生杨卓娅的海报展示 

    

    

   

  图五 参会团队合影 

  (左起:邹颖敏博士生,严超副教授,陈楚侨研究员,王毅助理研究员,杨卓娅博士生)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