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赵业粉 �U 日期: 2017/03/14 

  227日,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心理所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主任范明教授、副主任隋南研究员和韩布新研究员,委员郭春彦教授、赫荣乔研究员、李武教授、李小俚教授、罗非研究员、王晓民教授、曾长青研究员、张建新研究员和张先恩研究员。心理所所长傅小兰,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副所长刘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所长助理蒋毅和王力,张侃研究员、李兴珊研究员和科研处副处长黄端应邀出席会议。实验室科研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由隋南研究员和韩布新研究员主持。傅小兰首先致辞,感谢学术委员会专家莅临指导,并向各位委员赠送2016年第11期《中国科学院院刊》,该期杂志刊出了实验室科研人员撰写的心理健康研究与服务专题三篇文章。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期盼在各位委员的指导、帮助与支持下,实验室抓住契机谋发展,在2017年有更大进步。之后,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分别作了题为认知及相关障碍研究保护并常态化高危个体的受损脑——心理健康研究与政策的终极目标成瘾的行为及脑机制研究创伤应激研究进展抑郁症发病与治疗的心理神经可塑性研究认识疼痛,消除疼痛认知与情绪障碍干预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心理健康服务规范化和标准化的研究进展报告。 

  第二阶段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范明教授主持。实验室副主任李娟研究员汇报了实验室2016年工作情况及2017年发展规划。与会专家肯定了实验室的工作成效,认为实验室定位满足国家需求,基础研究亮点明显、成果丰富,重视心理健康应用服务,在当前心理健康受到高度关注的良好形势下,实验室有望获得更大提升。同时,与会专家给予实验室中肯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坚持心理学和心理健康这一核心竞争力,保持特色,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并根据外部形势变化调整研究思路框架和资源共享及配置,进一步扩大实验室体量,多方争取科研项目和经费,重视科技奖励申请;利用新媒体加强心理健康理念和成果宣传;高定位、重引领,将实验室做大做强,满足国家和国民的心理健康需求。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