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郭建友研究员荣获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日期: 2012/05/09 

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和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审定,心理所研究员郭建友荣获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此次全院共有50名学者荣获该项奖。
  郭建友研究员2006年毕业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6年8月被聘为心理所助理研究员,2009年2月被聘为副研究员,2012年1月起任研究员。郭建友主要从事安慰剂镇痛领域的研究,他利用建立的动物模型,在国际上首次证实动物可产生阿片类和非阿片类两种不同类型的安慰剂镇痛效应。在此基础上,发现了动物的可迁移性安慰剂效应现象,并进行了阿片类和非阿片类安慰剂镇痛效应的中枢机制研究,首次提出非阿片类安慰剂镇痛效应的内源性镇痛物质。这些工作将有助于理解并合理利用安慰剂镇痛效应,具有重要的理论和临床实践意义。他已发表SCI期刊论文29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22篇),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首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曾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科技奖项。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