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泥石流灾后心理援助

心理所舟曲工作站纳入甘肃省心理援助整体工作体系

发布时间:2010-08-27 作者:丁云枝、吴坎坎
  8月26日,为了统筹安排舟曲灾后心理援助工作,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提议并主持召开了舟曲心理援助协调会议。会议最终形成了以甘肃省卫生厅心理援助队牵头,由中科院心理所舟曲心理援助工作站、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甘肃心理咨询师学会、甘肃省妇女联合委员会等七家组织或单位共计31人组成的心理援助团队,在统一规划下分区、分片地开展舟曲心理援助工作。心理所舟曲心理援助工作站正式进入政府心理援助工作体系。

  心理所舟曲心理援助工作站负责沙川新村安置点灾民的心理援助工作,并根据学校的需要分派一个年级的心理辅导课。同时,甘肃省卫生厅心理援助队将通知安置点的医疗站配合工作站的心理援助工作,将派医务人员跟随开展心理援助工作。此外,工作站将按规定每天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把前24小时的工作内容向甘肃省卫生厅心理援助队进行汇报。

  此前,为了积极、有效地开展舟曲灾后教师、学生的心理援助工作,工作站拜访了舟曲县团委书记以及舟曲三中和独立中学学校校长,了解各方面对灾后师生心理辅导的认识和看法,并形成了长期有效的心理援助计划方案。下一步,心理所将根据受灾群众的实际需要和灾区政府的安排开展科学系统持续的服务。


工作站成员与县团委书记会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