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泥石流灾后心理援助

心理所在舟曲成立心理援助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0-08-26 作者:丁云枝 吴坎坎
  8月25日,由心理所副所长张建新研究员带队的心理援助先遣队抵达甘肃舟曲泥石流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形成对舟曲泥石流初步的感性认识,并抵达灾区群众安置点察看灾情,为开展心理援助工作进行前期调研。
  先遣队首先到达此次泥石流受灾最严重的两个地方——罗家峪和三眼峪察看灾情,随后来到了正在搬迁中的隍庙山安置点(本土心理联盟-中科院心理所同心联盟的原工作地点)。此安置点位于舟曲独立中学,目前正值舟曲中小学报道准备开学的日子,为了保证顺利开学,此安置点灾区群众已经基本搬迁到了沙川新村安置点。下午,先遣队抵达舟曲县城往西5公里刚刚建成的灾民安置点——沙川新村了解情况。目前此安置点帐篷已经基本搭好,但只有少部分受灾较严重的灾民入住,他们原有的房屋已经完全损毁,且基本都无亲友投靠,亲人伤亡也比较大。
  考察结束后,心理所与北京仁爱基金会、本土心理联盟和甘肃心理援助联队共同组建成立了舟曲心理援助工作站,地点设立在沙川新村341号帐篷(安置点入口处)。下一步,工作站将与舟曲县团委接洽探讨合作事宜。


大家齐力布置安置点


灾区群众介绍三眼峪受灾情况


在原工作地点合影


舟曲工作站成立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