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泥石流灾后心理援助

心理所心理援助先遣队抵达甘肃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0-08-24 作者:应用发展部 吴坎坎
  8月23日,心理所副所长张建新、危机干预中心主任王文忠和应用发展部吴坎坎一行三人到达甘肃兰州,与本土心理联盟-中科院心理所同心援助联盟执行人王文海、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理事漆山、甘肃航空职工大学校长席尚信(二级心理咨询师)、兰州水利研究院李处长和丁助理共8人进行接洽,共同商讨合作开展灾后心理援助事宜。24日上午,心理所先遣队会同各方面人员针对甘肃舟曲灾后心理援助工作召开座谈,会上,张建新介绍了中国心理咨询师队伍的培训现状及对中国心理学服务社会实际的期望,王文忠介绍了心理所危机干预中心的灾后心理援助工作以及对舟曲灾后心理援助工作的设想,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西北师大、本土心理联盟也分别发言,介绍甘肃心理援助联队前期工作及了解到的灾区心理援助情况。

  此前,心理所一直与甘肃省妇联和两支舟曲一线心理救援队伍保持密切联系。先遣队计划24日下午奔赴舟曲,25日会见学校、团委、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相关领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