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灾后心理援助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玉树抗震救灾心理援助工作队4月27日工作日报

发布时间:2010-04-28

青海省卫生厅领导接见心理所专家

  青海省卫生厅副厅长、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心理援助领导小组亢泽峰在省政府会见史占彪等人,提到政府高度重视心理援助工作,国家领导人特别问及,强卫书记、马省长特别关注,马省长为心理援助工作专题开会一小时。亢泽峰厅长现场鼓励外来心理援助专家与地方心理援助力量紧密合作,努力做好目前在医院的伤病员心理援助工作,适时考虑向玉树迁延,并提倡扩大社会影响,及时总结经验。
  史占彪与省卫生厅心理援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令暹和省卫生厅心理援助专家组组长杜欣柏一同前往到省儿童医院,现场进行两例个案心理治疗,取得较好效果。并提交西宁医院灾区伤病员心理辅导的规划与思考。到目前,与卫生厅、教育厅和社科联三家一起合作的框架基本确定。
  在省教育厅的邀请和组织下,祝卓宏在西宁市小岛基地学术报告厅为200余名学校教师举行一场主题为心理危机干预与中小学心理辅导教育的讲座。
  就灾区心理援助主题接受青海省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北京:
  张建新副所长、文忠主任出席卫生部心理援助专题研讨会;安排工作队第二批、第三批人员轮换事宜;积极寻找经费支持,争取科研经费和社会资助。保证玉树心理援助工作的可持续性,稳定持久性。


            讲课现场                  省心理援助领导小组组长亢泽峰会见史占彪


      省心理援助小组组长亢泽峰接见史占彪              史占彪接受青海电视台采访


        史占彪参与伤病员会诊                  史占彪与伤病员现场辅导


          史占彪与医院专家探讨心理辅导          史占彪在儿童医院开展心理辅导


          卓宏教育厅讲课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