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良地震灾后心理援助

心理所在昭通开展第二期灾后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3-03-21 作者:彝良工作站 胡婷 陶晓阳

  为了在彝良地震灾区逐步培养起当地心理援助和辅导的团队,3月12-17日,在昭通市教育局、大关县教育局和彝良县教育局的组织与支持下,心理所分别在昭通市昭阳区、大关县、彝良县开展了第二期灾后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约130余名中小学学校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台湾生命教育专家郭碧味老师和李彬老师受心理所彝良工作站邀请,与参加培训的心理学教育工作者分享了生命、心灵的意义等内心体验,现场播放的关于坚强的残障人生活、健康生活习惯等生命教育短片,极大地鼓励了参加培训人员的精神。培训老师带领大家现场体验“生生不息”、模仿残疾人等活动,并就活动感受组织小组讨论,让大家一方面有机会自身进行感受,另一方面有了分享体验,进行交流的机会,使参训人员更深刻地理解生命精神的可贵,并在体验和交流中感受到了生存勇气带给人的强大力量。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学员们积极融入活动,参与到分享中。

  本次培训使学员更加深刻了对生命的认识、对心理创伤的理解,使学员更加正视生命、思考生命、思考与他人的相处关系。培训结束后,学员与专家也进行了一些交流探讨。


李彬老师为昭阳区骨干心理教师开展灾后心理健康培训


郭碧味老师带参训教师做体验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