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良地震灾后心理援助

心理所专家对镇雄泥石流灾区提供关键时期的心理援助

发布时间:2013-01-28 作者:“我要爱”心理援助彝良工作站 陶晓阳

  1月16日晚,心理所所长助理刘正奎与心理专家一行到达镇雄县,通过镇雄县县委、教育局及安全办初步了解了泥石流灾后的具体情况。

  17日,刘正奎等对暂居帐篷安置点的遇难者家属及本地居民进行了走访。通过交流了解到:受灾群众正处于愤怒期,一方面是丧失亲人的极度悲伤,另一方面是对当地政府在灾后信息沟通、交流方面的不及时、不畅通表现出的强烈不满情绪。专家组在了解情况的同时,逐渐地展开了心理疏导工作。

  刘正奎在安置点接受了镇雄电视台的采访,介绍了灾后心理援助的重要性、如何开展心理援助以及心理所在五大灾区的主要工作及对镇雄的工作计划。

  随后,专家组向县领导汇报了安置点的走访情况,指出,对目前处于愤怒期的民众,应采取平复情绪、抚慰心理创伤的心理干预方法,使受灾群众逐步走出灾难阴影,促进镇雄泥石流灾区受灾群众的心理重建。


刘正奎老师接受镇雄电视台采访


傅春胜老师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心理疏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