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党组书记白春礼对心理所天津港“8.12”事故后的心理援助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5-08-26 作者:信息资料组

  近期,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对心理所作出重要批示:“心理所在重大灾害面前的反应很及时,专家们的工作值得肯定。”,肯定和鼓励心理所专家在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后深入灾区开展的科技救灾心理援助工作。 

  天津港“8.12”事故发生后,心理所灾害心理援助与创伤研究青年创新团队第一时间快速行动起来,联合业界专业资源,动员和组织“全国心理援助联盟”中的专家和专业志愿者,于8月13日下午便抵达灾区稳步开展心理急救工作。根据8年来灾后心理援助的实践经验,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专业支撑、社会参与”的原则,心理所依托天津师范大学力量成立了天津心理援助工作站,主要通过个体咨询、团体辅导、专业督导、社区社会服务等方式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前期,心理所主要开展了牺牲或失联消防官兵家属的心理急救和陪伴,下一步将在当地政府的统筹下逐步在消防、医疗、妇联、社区、教育等系统开展心理援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