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心理所在雅安举办“冲突调解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4-10-10 作者:保护儿童及家庭心理支援中心;芦山工作站

  9月26至28日,由心理所保护儿童及家庭心理支援中心、雅安市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支持,心理所芦山工作站承办的主题为“冲突调解技术”的雅安市妇女儿童心理援助骨干第二期培训在雅安市开幕。本期培训由心理所保护儿童及家庭心理支援中心的专家团队授课,近60名雅安一线妇女儿童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用参与式体验的教学方式,协助学员初步掌握冲突调解的知识及技能,并围绕当地妇女儿童工作者的实际工作困难,培养她们的反思能力,并探讨地方经验,以便应用到工作实践中。 

  参加本次培训的雅安一线妇女儿童工作者普遍认为,本期培训生动活泼,理论联系实际,有助于在基层实际工作中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增加工作方法。在培训的实际演练中,当地妇联干部积极地运用她们的智慧将三天的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经验相结合,创造出属于本地特色的工作手法,解决实际工作中面对的挑战和困难。她们表示,要将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点和技能用到实际工作中,并期待下一期培训。雅安妇联主任任昌蓉女士全程参加本次培训,称赞本次培训“实用”、“有深度”。 

  由心理所培训团队主持的雅安市妇女儿童心理援助骨干系列培训将为期一年分期进行,包括三个板块:冲突调解技术、处理家庭暴力及儿童虐待、友善沟通。在前期现场评估中,培训团队了解到雅安基层妇女干部的培训需要:希望通过系列培训,提升解决现实工作困难的能力。

执笔人:耿曰美、谢丽莎


图1雅安市妇联主席赵雅玲讲话;图2“中心”专业团队成员贾国鹏讲解冲突调解;
图3“中心”主任龙迪回应学员提问;图4“中心”专业团队成员与学员互动;
图5学员情景剧;图6雅安市妇联副主席任昌蓉全程参与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