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心理所心理援助芦山工作站在先锋社区庆祝“六一”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3-06-05 作者:信息报道组 尹星

  6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援助芦山工作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芦山县芦阳镇杨家坝社区共同主办的庆“六一”——“大手牵小手,快乐共成长”主题演出活动在先锋社区杨家坝组心灵茶社如期举行。在心灵茶社的帐篷里,先锋社区两位社区主任、12名芦山心理援助工作站的志愿者、10名自贡市交警支队警察和社区80多名小朋友及其家长欢聚一堂,畅享童年快乐。

  上午10点,演出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是“感恩的心”手语表演,孩子们投入的表演赢得观众的好评,很多行人驻足观看,在感情上产生共鸣。钱宇小朋友今年12岁,他为大家带来吉他弹奏《两只老虎》,在场的孩子们齐声合唱,童歌尽情表达了孩子们的欢乐。在“交通知识”环节,来自自贡市交通支队开展有奖竞答的游戏,普及靠右行、斑马线等日常交通知识,孩子们积极参与,学习了生活中交通安全知识,受益匪浅。随后,由四名男孩表演街舞,台上孩子们生龙活虎的表演,有模有样,逗乐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同炫酷的音乐交融一起,将氛围推向高潮。心理所的志愿者也为孩子们准备了节目《歌声与微笑》合唱,“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唱出志愿者的心声,表达了志愿者对孩子的美好真挚的祝愿!最后,在奔放热烈的流行歌曲《江南style》中,孩子们拉着家长、警察叔叔一起在台上尽情跳跃,欢快的舞姿、欢声笑语和热烈掌声交织一起,无比热闹。演出结束后,志愿者和交警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和欢乐包礼物。

  活动现场欢笑声、掌声不绝于耳,孩子们带着鲜艳的红领巾,脸上挂满灿烂的笑容,到处洋溢着幸福和快乐!100多名家长和周边群众观看了演出,志愿者与先锋社区的小朋友在帐篷里一起共度2013年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工作站还会继续在社区和学校为孩子们开展心理辅导、举办符合孩子兴趣的活动,实现“大手牵小手,快乐共成长”。


小朋友唱《春天在哪里》


小朋友在表演《我祝愿》


庆“六一”演出会现场


庆“六一”演出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