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心理援助雅安工作站正式揭牌运行

发布时间:2013-05-24 作者:吴坎坎 王婷婷 史加莉

  为更好地统筹协调雅安灾区的心理援助工作,5月23日上午,由中科院心理所、四川农业大学和中科院成都分院共建的“心理援助雅安工作站”正式揭牌运行。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四川省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绍忠,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中科院京区党委副书记王秀琴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中科院心理所党委书记李安林主持。

  何岩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4?20地震发生后,中国科学院履行科技国家队的神圣使命,迅速调集力量投入科技救灾工作。5月21日,习总书记视察灾区时,亲切看望了在一线开展心理援助的心理所专家和志愿者,这是对我院科技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雅安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统筹协调中科院在雅安灾区的心理援助工作,进一步提升四川农业大学的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受灾师生。希望工作站在雅安市和中科院成都分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四川农业大学与中科院心理所的密切合作下,充分发挥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为灾区民众的精神重建和四川农业大学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秦自强书记表示,心理援助雅安工作站的成立,首先体现了中科院心理所、中科院成都分院对灾区人民的关怀,特别是对四川农业大学的师生的关心、支持和信任;工作站的成立首先可以使学校的师生直接受到高层次、高水平的心理援助的辅导,其次,也将极大地推动四川农业大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服务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提升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他表示将给工作站提供力所能及的条件,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王绍忠秘书长表示,心理援助雅安工作站的正式揭牌,是对灾后心理服务最大的促进,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和市政府都会大力支持和保障雅安工作站的工作。

  心理援助雅安工作站成立后,将致力于灾区民众和师生心理问题的解决和心理康复,提升心理素质,促进精神重建,主要开展当地心理援助骨干队伍培训,持续对教师、医务人员、政府公务员等进行1-3年的系列心理援助服务;对四川农业大学在校师生提供必要支持,促进师生心理康复,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和科研水平。


 北京分院、京区党委、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发来慰问信


雅安工作站揭牌仪式前领导、专家和志愿者合影


雅安工作站揭牌仪式现场


心理援助雅安工作站揭牌后专家和志愿者在工作地点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