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心理所雅安地震科技救灾心理援助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发布时间:2013-04-21
   雅安大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心理所紧急召开会议,迅速做出灾后心理援助工作部署,成立了“心理所雅安地震科技救灾心理援助应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傅小兰
   副组长:李安林  刘正奎
   成  员:张侃、张建新、孙向红、刘勋、陈雪峰、张莉
   由刘正奎老师全权负责灾区一线的心理援助工作,并直接向组长汇报工作;李安林书记全权负责后方的行政服务和信息报道工作。
   领导小组立即部署具体工作,成立了心理所雅安地震科技救灾心理援助工作小组,由刘正奎老师担任工作组组长,下设六个工作小组:
     1、专家组:祝卓宏、王文忠、史占彪、张雨青、龙迪、王力、郑希耕、陈祉妍、张兴利、张镇、黄峥、卢敏
     2、信息报道组:张莉、顾敏、吴楠
     3、信息材料组:王日出、王思睿
     4、项目管理组:陈雪峰、高路
     5、志愿者管理组:韩茹、蒋彩虹
     6、统筹协调组:吴坎坎
   心理援助工作人员到达雅安灾区后,将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当地群众中重点人群的心理急救,面向公众开展心理知识普及,对当地“枢纽人群”进行培训,对救援人员进行心理辅导,以及组织和培训心理援助志愿者团队,开展专业调查,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