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

心理援助行动周报(9月1至7日情况,9月9日播报)

发布时间:2014-09-09 作者:鲁甸心理援助工作站

  一、已开展工作 

  1.为了解前期参与“震后第一课”培训的心理骨干教师的上课情况,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委员会委员陶勑恒教授及鲁甸心理援助工作站志愿者先后对鲁甸县龙头山镇八宝村小学、乐红中心小学“震后第一课”的上课情况进行了督导和示范。 

  2.日常心理援助工作:一是在“儿童天地”开展绘画舞蹈、文体活动等表达性艺术治疗以及电影教育,共计1000人次参与;二是对灰街子安置点受灾民众进行走访,筛选出丧亲家庭65户并建立档案。 

  3.为更好地帮助灾区群众减轻地震导致的睡眠障碍,心理所专家组成员傅春胜等工作人员共向武警昭通支队、鲁甸县人大、龙头山镇政府、灰街子社区管委会捐赠6台安提思睡眠仪。 

  二、下周工作安排 

  1.9月8日,将以走访、访谈、陪伴的形式对灰街子安置点丧子家庭进行心理疏导并送去日常生活用品做慰问。 

  2.将在“儿童天地”继续开展日常心理援助工作。周一至周五以舞蹈、绘画等表达性艺术治疗为主,周六、周日晚间放映心理学电影并由心理老师做点评。 

    3.为了更好地开展学校内的心理援助工作,将在龙泉中学校方的安排下在校内设立一间工作室,全力配合校方组织并开展好心理辅导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