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

心理援助行动周报(8月25至31日工作,9月2日播报)

发布时间:2014-09-03

  一、已经开展工作 

  1、建立龙头山镇灰街子工作站,进行日常的心理援助工作,一是“儿童天地”心理援助工作,包括心理电影放映、手工制作、文体活动等表达性艺术治疗,共计102人次参与。 

  2、将龙泉中学建为灾后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委员会委员樊富珉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于29日、30日分别对龙泉中学的班主任和思政老师进行震后心理援助培训,对前期“震后第一课”心理骨干教师培训做了一个巩固。 

  3、应武警总队云南省昭通支队邀请,樊富珉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以团体辅导、舞动治疗等形式对昭通支队参与8.03地震救援的全体官兵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压力释放。 

  二、下周工作安排 

  1、在龙泉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心理辅导示范课,将由樊富珉教授和陶勑恒教授分别在初二152班,初一149班进行现场示范,班主任观摩。 

  2、应八宝村小学邀请,将对八宝村小学开学第一课心理辅导示范课进行现场督导。 

    3、将在“儿童天地”继续开展日常心理援助工作。周一至周五以手工、绘画等表达性艺术治疗为主,周六、周日晚间放映心理学电影并由心理老师做点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