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

心理援助行动日报(8月6日情况,7日播报)

发布时间:2014-08-07

  一、昭通方面情况 

  志愿者分两组开展工作,一组前往鲁甸县火德红镇,一组前往昭通市人民医院。 

  1、前往火德红镇抗震救灾指挥部报到,并应鲁甸县委书记和指挥部建议,在鲁甸县火德红中学设立服务点,为火德红中学及火德红卫生院临时帐篷安置小区提供心理援助服务;且在临时帐篷安置点进行走访,初步确定需要进一步关注或重点关注的对象。 

  2、志愿者与昭通市人民医院心理援助团队就安置在医院的受重伤民众开展前期心理评估工作,并筛查出需持续关注和需进行心理干预的重点人群。 

  3、心理所张雨青教授带领志愿者团队与北京安定医院和妇联的心理援助团队就前期心理评估测量工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7日工作安排: 

  1、前往鲁甸县火德红镇与中科院昆明分院团队会合。 

  2、继续调研灾区情况,以挑选出适宜建立心理援助工作站的地址。 

  3、筹备建立火德红镇安置区“儿童天地”。 

  4、继续参与昭通市人民医院和火德红临时帐篷安置区的心理援助工作。 

    

  二、北京方面情况 

    

  1、与世界宣明会进行进一步探讨,确定建立心理援助工作站和儿童天地的实施方案。 

  2、与院网络中心合作,就已发行的公开出版物《我要爱心理援助亲子手册》、《我要爱心理援助儿童自助手册》、《灾后心理援助一百问》开发应用软件(APP),并与世界出版社沟通解决版权等问题。 

  3、协调安排心理所专家分批次前往鲁甸开展救援工作的时间表。 

  4、协调一批心理援助物资运往灾区,如《我要爱心理援助亲子手册》、《我要爱心理援助儿童自助手册》、《灾后心理援助一百问》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