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

心理援助行动日报(8月5日情况,6日播报)

发布时间:2014-08-06

  一、 昭通方面情况  

  1、上午,志愿者前往市委调研情况和备案,后经市委接待人员介绍到团委报到,了解到地方紧缺心理学专业背景的志愿者团队。 

  2、上午,志愿者与世界宣明会以及昭通市民政局扶贫办会合后,分两组开展调研工作:一组跟随宣明会下到受灾乡镇,一组前往鲁甸县城,与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团委、教育局和鲁甸县人民医院等接洽,并在鲁甸县城进行走访与观察。 

  3、志愿者应邀参加昭通市人民医院筹备成立的心理援助团队并出席团队成立会。目前该团队由北京安定医院精神科医生、妇联心理咨询团队、昭通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心理所调研小组组成。会议介绍了安置在医院的162名受重伤民众的简单情况,并初步确定了各团队的工作职能以及救助方案。 

  4、在鲁甸县扶贫办的带领下来到鲁甸县火德红镇发放世界宣明会捐赠的救灾物资,并向镇政府和当地民众了解当地人口以及受灾情况和民众的心理状况,探索适宜建立灾后心理援助工作站和儿童天地的地址。 

  5、心理所调研小组与昆明分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三方会合并举办第一次沟通会。 

  二、北京方面情况 

  1、向世界宣明会、上海增爱公益基金会提交《灾后理援助项目申请书》。 

  2、继续联络昭通市教育局等机构。 

    3、安排专家组副组长张雨青与北京市公安局监区医疗管理处石爱军6日上午前往昭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