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心理所在鲁甸开展防灾减灾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5

  5月12日是我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为响应国家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15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5月11至17日,心理所在鲁甸县龙头山镇帐篷安置点开展了防灾减灾周活动。 

  防灾减灾周活动主要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放映防灾减灾主题电影等形式进行。活动期间,心理所灾后心理援助志愿者通过张贴以防灾减灾为主题的科普知识宣传海报,在灾区安置点群众中宣传普及应急知识;通过放映《逃出生天》、《救火英雄》等防灾减灾相关的主题影片,向灾区安置点的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的意义,提高灾区民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本次活动是心理所鲁甸工作站根据鲁甸地震灾区实际情况策划的,通过一系列防灾减灾活动进一步唤起了灾区民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了灾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了灾区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了当地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工作站志愿者张贴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海报


工作站志愿发放《安全手册》


在安置点放映防灾减灾主题电影


附件下载: